_Styyyx

Love myself

无声

致我的政治老师


————


和往常一样,上节语文课的睡意还没消去,她就走了进来。


草,私立学校真累。


“诶诶诶,都起来,明年就毕业了,还睡呢?赶紧的,政治书拿出来!我要考试。”


“啊……”


对于每节课必有的小考试来说,我自然是不喜欢的。


但谁让我这么喜欢这位老师呢。


“好,都写完了吧,我直接讲了。”


通常都会收上去批分的小卷没有上交,四十分钟的课已经过去二十分钟,那节课她讲的很慢,一个简单的知识点都要讲上半天。


就连下课都是匆匆忙忙。




“诶你们知道吗?孙老师要考事业编去公立学校了。”


痛苦的晚自习,班上消息灵通的同学告诉我。


我不信。



———


“老师您真的不教我们了吗?”


“对呀,五班同学都在加我QQ呢,你们要不要呀。”


“可以合张影吗?”


“好啊,你们先去上课,回来再说。”


她骗人,她没有回来。


英语老师的大嗓门也没能抵住五班的歌声。


草他妈的,这课要上不下去了。


“好,下课。”


冲出教室门,看向对面。


办公桌已经清空,五班同学脸上的泪痕,不见她的身影。


突然想起来,昨天那张没有收上去的小卷,也只是因为那是最后一节课。


她骗人,那张合照还没有拍,那个QQ号我也一直不知道。


“老师你多吃点,太瘦了!”

“老师你去新学校一定能当校长!”

“老师你明年还回来吗?”

“老师……”

“…………”


“政治很简单,你们只要跟我好好学都能考满分!”

“后边靠窗户的,别睡了!”

“我真的很喜欢三班同学啊。”

“今年还是我。”

“对不起啦。”

“……”


一句再见也没有,我见她的最后一面竟然只是上楼送作业时候的一次挥手告别。


为什么当时没有抱住她,为什么没有说出那句我爱你,为什么就让遗憾填满我整个大脑。


她就像一颗不起眼的星辰,就连落下也是寂静无声,却尽她所能绽放光芒 。


她走的无声无息。

评论(1)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