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Styyyx

Love myself

暗恋


少年时期的爱恋永远是纯粹美好的。


————


距离高考还有15天。


我约了她去操场散步,那晚的夕阳很美,余晖照在她的身上,耳边的碎发就垂在一旁。


她真的很美,对吧。


或许是前几天刚吵完架的缘故,我们两个人都默契的没有说话。


“那天的事,我很抱歉。”


该死,还是她先开口了。


“啊…啊?不不不,我不应该在那种时候打扰你的,我知道那所大学对你的意义有多大。”


“这周末要一起出去吗?”


这个平常除了学习还是学习的大佬居然要找我出去玩?


“好。”


但是我不会拒绝她。


太阳已经落下,黑夜里,教学楼的灯光洒在我们身上,我们什么也没说,又好像什么都说了。


“阿杰。”


我喜欢你。


“怎么了?不能去吗?”


“没,没事,能去。”


艹,我怎么那么怂。


“黛西,我高考那天,你来吗?”


我告诉过她我被保送了,作为体育生。她的梦想是复旦,那是所很好的大学。


“当然,那天你出来的时候,我会给你送花,很漂亮的花。”


“那说定了,不准反悔。”



她一改往日稳重简单的风格,穿了条短裙,她的身材很好,可总是很少穿这些衣服,我倒是老样子,衬衫搭工装裤。


“我有一天的时间陪你,说吧,你要去哪。”


面对这位大学霸“百年难遇”的主动邀约,我肯定是全天随时奉陪。


“我知道这里有一家做陶瓷的地方,走吗?”


“好。”


周末人很多,走两步看到一对小情侣实在是太常见,上电梯时,人多地方小,我下意识地搂着她的腰,把她环在自己手臂里,她很瘦,一只手臂就能轻松抱住,她也没有什么反应。


“黛西,你要做什么样的?”


她声音还是那么好听。


“彩虹的吧,我觉得很好看。”


“那我就做个兔子。”


我很少见她笑得这么开心。


“诶你别乱动!我好不容易搞好的造型!”


“就动就动,你打我呀!”


我哪舍得。


“你站住别跑!再乱动你的小兔子就要遭殃了。”


“不行!”


眼前这个平常教室里多大动静都不会让她乱了阵脚的女孩现在笑成这样,扎的不是很紧的头发也开始散乱,我帮她把碎发撩到耳后。


几个小时下来,我们终于完成的两个“杰作。”


“看,我的小彩虹多好看。”


“胡说,这个兔子才好看好吧。”


“行行行,兔子好看兔子好看。”


我帮她拎着她的小兔子,她站在我身旁,左手挽着我。



“今天,谢谢你陪我出来。”


“咱俩这关系还在这客气呢?行了我的大学霸,明天开始不准和我说话,好好复习,高考那天我在外面接你。”


“好。”



今天天气很好,蝉鸣聒噪,阳光耀眼,我在考场外等着她,手里是送给她的花。


白色风信子。


考场外有很多人,神情紧张的家长,老师在一旁附和,很多人也都捧着鲜花,看向校内,等待那个人的出现,我也是。


她身穿红裙,看见我的那一刻,向我奔来。


我站在原地,张开双臂等着她。


相拥。



高考的最后一天,我还是手里拿着白色风信子等着她。


今天下着小雨,另一只手里是给她准备的外套,和手腕上的皮筋。


短袖配短裙,果然得穿件外套。


我等她走过来,给她披好外套,帮她扎好散着的头发,随后拿过她手中的伞。


我们一起回了家。


路上,我没问她考得怎么样,我相信她不会让她自己失望。


“恭喜,要去哪玩,陪你。”


“都行,只要有你就行。”


只要有你就行。


几小时后,雨停了,我们走在街上,已经傍晚,夕阳已经染红了半边天。


我们去了海边。


吹着海风,肩靠着肩,看着远处其他高考完的同学肆意的疯闹。


我突然拉起她的手,沿着海岸线奔跑,眼前是即将落下的太阳,我们永无止境地在奔跑。


那些同学很友好,邀请我们一起来参加篝火晚会,一群人围坐在篝火边,吃着烤肉,喝着啤酒,我坐在她身旁。


她酒量不好,喝了一点就醉了,她突然拉起我就跑,跑了好久。


她坐在沙滩上。


“云宝黛西你真是块木头,你难道看不出我喜欢你吗?”


“……?”


她声音很大,我完全可以听见。


“你知道吗,你找我出去散步的那天晚上,我就想和你表白,你突然喊我名字的时候,我心里很紧张,我以为你要和我表白,可你就他妈是块木头!你什么都没说,我以为你不喜欢我,我就没说。”


“其实我……”


“你先别说,听我说完。你知道吗,我没有朋友,除了你,很惊讶对吧,明明我在班里和谁都能聊上两句,可我就是很孤独。我没有真正的朋友,每次分散活动的时候,那些我所谓的‘朋友’全都不在我身边,只有你,黛西,只有你看到了坐在一旁的我,陪我聊天。你很会照顾人,那天你陪我出去,在电梯里你搂着我的时候,我大脑已经炸了,我疯狂忍住我的心情,做陶瓷的时候,你知道兔子什么意思吗?高考这几天,你每天送的风信子什么意思我不知道吗?你的彩虹陶瓷杯我不知道吗?”


“我恨你,恨你是块木头,恨你为什么现在还不表白,我真的……”


我抱着她,她也突然安静下来,逐渐上头的情绪不再有,她慢慢环住我的腰,我紧紧地搂着她,清楚的感觉到怀里的女孩在哭,她很少在我面前掉眼泪。


“我很喜欢你,真的,是恋人的喜欢,是想和你成为家人的喜欢,是想每天都能和你在一起的喜欢。”


我轻轻的安慰着她,看着她情绪平定下来,我带她回了家。


那晚的月色很美。



评论(4)

热度(8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