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Styyyx

Love myself

【5.1柯哀日】你头发乱了哦

“我”为视角,以第三人为主角看看他人眼中的柯哀是什么样子吧!

OOC/高中校园设定

属于17岁的江户川柯南和18岁的灰原哀的故事

全文3000+

———————


在其他同学的眼中,灰原哀和江户川柯南就是我们高中的吉祥物,神一般的存在。


永远承包年级前二的超高智商,走到哪都能看到两人并肩的身影。


但是不管是谁问起两人是不是在谈恋爱,得到的答案永远是否定。


作为这两个非正常人类的朋友,我对两人的评价可谓是极其不符合他们的外貌。


江户川柯南,所有女生眼里的完美理想型,尽管外表冷静稳重,但还是一个张扬骄傲的小少年,足球社的社长。


我想如果没有在上学的话,足球实力应该是国家队的水平吧……


钟爱推理小说,据说他胎教就是他父亲写的推理小说…有够奇怪的。


——


然而,这个堪称完美的福尔摩斯徒弟在我眼里只是一个幼稚到极点的臭屁狂罢了。


要不是我亲耳听见灰原的话,我死都不愿意相信他曾经居然为了打破她的游戏记录熬了一个通宵。


结果第二天这位大哥顶着比眼睛还大的黑眼圈坐在我身边还一脸骄傲地说“看吧,还是我比灰原厉害一点。”


什么鬼胜负欲啊……


———


说到灰原的话,大多数同学对她的印象都是很高冷,神秘。


虽然是整个学校都出名的校花级美貌,但是被表白的次数屈指可数。


听其他同学说是因为这位大小姐实在是气场太强,没什么男人敢靠近她(除了那位)。


好奇心曾驱使我问过一个对灰原表白过的男生。


她的态度倒是自始至终都很淡定,接过他的情书后只是说了一句“谢谢”,就离开了。


留着他一个人站在原地。


事后我当然问过她的想法,


“我并不了解他,拒绝也是很正常的吧。”


嗯……有点道理


不过再怎么高冷的女孩也是有极其脆弱的一面


我不止一次听江户川说“她就是个会逞强的家伙,其实,她并没有表面那么坚强。”


可能在他眼里,她永远是最独特的存在吧


———


对于他们两个的关系,我一直持中立态度。


这两个家伙在一起没两句就要开吵,完全不把其他人看在眼里,但是一旦谁身边没有了对方,绝对的三句离不开ta。


我和江户川还有几个好哥们商量着一起出去喝酒,这个家伙从早上刚见面的第一分钟,他就提了不下三遍灰原


“真是的,昨晚还要帮灰原那家伙整理文件,觉都没睡够。”

“那个女人是不需要睡觉吗?都凌晨两点还能那么精神。”

“哦对了,你们没吃早饭吧,给,这是灰原做的早饭。”

………


“喂喂”

我身旁的一个男生叫住了我,

“江户川和灰原同学…是同居了吗?”


“怪不得这两个人干什么都要黏在一起啊,都到老夫老妻这个地步了……”还没等我说话,旁边的另一个人就挤了过来。


“你们还站在那干什么?不走吗?”他似乎没有发现我们正在讨论他。只是一边打着哈欠一边正用手机给某人发信息。


想也知道是谁……


——


“又输了!哈哈哈哈哈”

“快快快,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喝酒喝到上头的我们几个最终还是选择真心话大冒险这种俗套的游戏来收尾。


“知道了!真心话真心话”江户川似乎在这种运气游戏上总是会输,前几次还能坚持选择大冒险喝了不少酒,到了最后一轮也终于妥协了一回。


“好…嗝……你和灰原,是在一起了对吧?”这个问题也是我一直想知道的。


“诶?我们两个这么像一对吗?”不知道他是真傻还是装傻……


“别岔开话题!快说!”


“啊好啦好啦!我们是在交往啦!”他的脸又红了一点,看不出是因为酒精的缘故还是因为她。



我扛着他走了一路,结果愣是醉的一句话说不出,我也不知道他家的地址,只是一遍遍的听见他嘴里似乎在念叨的什么


“灰原”


真是的……都不知道感谢我一下


【你知道江户川家地址吗】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这种时候会想到找灰原,不过江户川的事她应该不会放手不管的吧

【出什么事了吗】

那边回得很快

【这家伙喝多了,一直在嘀咕着什么,也问不出他家地址】

【你把他送我家来吧,地址是……】

我自然也不想再追问为什么她不告诉我他家的地址,而是让我把他送到她家


——


“辛苦你了”屋内只开了一盏小台灯,灰原只穿着一件睡衣,从我手上接过江户川,跟我道谢。


“哪里哪里,只是这家伙要麻烦你了。”


“进来坐会吗?”


“好啊,那麻烦了”



我看着她慢慢的把他扶到沙发上,然后给他盖上一条毯子,随即便给我到了一杯水。


“看来是喝了不少呢。”她坐到他身边,只是静静地看着他,慢慢地把他的手放到毯子里。


“啊……是啊,也不知道这家伙是发什么疯,还说你和他正在交往,看来明天这个消息就会传遍学校吧。”


她身体明显顿了一下,耳根瞬间变红了些许。


“是吗……”


“那,你对他,有什么感觉”


——

在这之前,我一直认为这两个人并不是他人口中的互相喜欢,在我眼里,这两个人之间的交流毫无暧昧气氛,每分每秒都在互怼


说句可怕的话,我不止一次觉得江户川这家伙喜欢男的,那位大阪的服部,是他多年的好友,他对服部的温柔程度简直是空气里都飘满gay的声音。


要不是灰原那次生病,这家伙24小时都在照顾她,我真的下一秒就想给他和那个黑皮小哥牵红线了。


那天刚到班级不久的我就看着他们两个前后脚进来,只是灰原的脸色不是很好,还带着口罩。


“喂,她怎么了”

我趁着江户川刚把她扶到座位后的功夫问了他


“她家昨晚停电,这家伙就直接洗了个冷水澡,今天早上我到她家的时候就这样了,说了好几遍让她在家休息,结果还是逞强要来。真是的”

虽然他语气里满是嫌弃,但是眼神还是一直飘向她。


“喂喂,都这样就不要硬撑了。以你的智商差这一天课也没什么大不了吧。”

她整个人都趴在桌子上,一咳一咳的,江户川就一直轻轻地拍着她的后背。


“啊拉,我还没有虚弱到需要你来关心我的程度”

她本来就雪白的皮肤在这时变得有些苍白,嘴上功夫倒是没有减弱。


江户川并没有像我想象的一样继续和她顶嘴,只是默默地拉上了他身旁的窗帘,好让她休息时不被太阳照得不舒服。


“喂,你帮我和老师请一下假,灰原不是很舒服,我先带她回家”刚想找他和灰原一起去吃饭就看着他一脸着急地跑过来和我说。


随后我便看见他揽着她的肩,两个人就这么一起离开了学校。


———


“那,你对他,有什么感觉”


她沉默了很久,还是没有给我一个正面回应


“现在这样挺好的”


———


果然不出我所料,第二天到学校后,就看见一群人正激动的聊些什么,看到江户川和灰原一起进来后又瞬间安静了下来


“诶!江户川,你和灰原同学是在一起了吧!”

不知道是哪个胆大的人,突然对着连椅子都还没坐上的二人大喊,搞得这家伙差点摔倒,灰原倒是沉稳很多,不过她茶色短发下红透的耳朵可就没那么淡定了。


“喂!你这家伙是不是说我什么了,为什么每一个人见到我都要问一遍我是不是和那家伙在一起了!”

刚下课他就激动的抓着我大喊,看来这位大少爷是真的忘了啊……


“你真是有够糊涂的,昨天你喝多了然后承认你们两个在一起了!别拽着我!”

我自然看不惯他这副样子,当然要回怼


“哈?!”


“我说你,自己喜不喜欢灰原你自己都不知道吗?”


他并没有否认我,只是脸上多了一份晕红


“光我喜欢有什么用啊!这件事又不是我一个人说了算。”


“那你就和她说,问问她什么想法。”

我实在是看不下去这家伙犹豫不决的样子,做理科题的时候都没见他这么纠结


这时的我正好瞥见灰原一个人坐在教室里,屋里倒是没什么人,她坐在窗边看书,即将落山的夕阳把窗外的半边天都染成了红色,余晖照在她茶色的头发上,我看见江户川正盯着她的侧脸,从背后推了他一把,便顺势躲在门后。


“江户川?”

她转过头看见不知所措而站在原地的江户川,觉得有点好笑


“灰…灰原,那个,我,我有些话想对你说。”

这种只有他们两人的场景并不少见,鬼知道为什么他这么紧张


“你紧张什么啊。”

她似乎是觉得他这样很搞笑,说出这句话时都是带着笑声的


他看见她这么淡定,瞬间就冷静了下来,走到她身边,拉开身旁的椅子坐下。


“你头发乱了哦。”


江户川近距离看着她的眼睛,突然的靠近让她有点不习惯。


我躲在门后,看着他们的背影,似乎明白了她当初对我说的那句话


“现在这样挺好的”


他们之间并不需要什么男女朋友关系的说明,只要他们身边是彼此,什么关系都已经不重要了。


———————


“对了灰原,我们是情侣关系对吧?”


“难道不是吗?”


———————




*深夜发文……写完之后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很乱很乱

*“你头发乱了哦”一句非常隐晦的表白哀或许也听懂了吧










评论(3)

热度(10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